凹三“SpringInAlley”什么都有 从为爱产粮到悲愤产粮

【苏中心】【杨苏】如何谈恋爱

现代AU 还没写出具体剧情 也起不出文章名 倒是攒了一堆人设

随缘写 看有没有机会写出个杨苏HE 

——————

苏遮幕,前半著名外科大夫及私立医院董事,现著名集团第一任掌舵人。组织斡旋能力一流,在江湖中人面极广。受当时六大帮派主事所托,主张要将帮派旗下涉黑的生意全部转白,顺势金盆洗手。此话一出,整个黑道震动,引来了不少仇家,九个月大的孩子受连累被绑架过。

之后孩子找到是找到了,但因为被扔在后备箱时间过长,缺氧,医疗介入过晚,差点没抢救回来,留下了永久性的心肺功能损伤后遗症。此后一直带着孩子治病调养,一直到孩子十三岁,医疗业的朋友建议去美国试试各种新项目。苏爸爸公事繁忙没办法走开,又不放心孩子,但还是咬咬牙,送孩子去美国几年,安排他到朋友家去寄宿,让朋友当他的当地监护人。

朋友是个女朋友,正儿八经的武术名家,专业的武术教练,原先的工作是给安保公司的员工做专业培训。跟前未婚夫分手之后看破红尘,搬到了美国悠闲过活,随缘教小孩子练练武。接机的时候一眼看出来苏梦枕先天不足但是骨骼精奇,还没到家就跟他谈妥了当自己徒弟。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最起码让孩子强身健体提高一下免疫力也没啥不好的,结果堪称是奇迹到离谱的程度。孩子才练了几年,居然练得比自己还好,背着她去地下拳馆找人干架,被她发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晚到苏梦枕的名头都已经火到出圈了。

——————

苏梦枕,著名集团第二任掌舵人,本土六大帮派加北美最大华帮的龙头老大,名下产业包括港口,航输,娱乐业。军工稍微有掺和一脚,毕竟要跟上面搞好关系,但白粉走私之类的就算了,有时甚至还向官方机构匿名举报。黑白两道的传奇,逢人遇到都还要尊称一声苏公子。

想杀他的人横跨美亚,但始终没有人成功。国际职业杀手榜上有名有号的人,几乎都曾经被雇去过杀苏梦枕,但没有一个人能顺利收到尾款,甚至,连活着回来的人都很少,大多数是从此尸骨无存,人间蒸发。发展到后来,已经很少有人真的会认为自己有机会得手,但谁要是没被邀请过去杀苏梦枕,就不太好意思管自己叫业内顶尖人士,上了职业杀手榜都不太敢跟别人吹牛B。

苏梦枕早年起家,经常亲自下场解决纠纷,加上他不喜欢带太多保镖,所以跟他交过手的人其实还不少。据说,苏梦枕对危险的直觉灵敏得近乎玄学,虽然身体不好,但出手是不可思议的灵活刚猛。还极其擅长用短刀,但凡让他手里攥一点什么尖锐或者有锋的东西,跟他近身搏斗的胜算几乎为零。因此江湖上盛传,苏梦枕的身手,恐怕还要在职业杀手榜之上。


多年后,在医院缴费大厅,自动贩卖机没矿泉水了,王小石退而求其次摁出了两瓶AB钙奶。递了一个给苏梦枕,被婉拒了。王小石一边喝,一边羞涩地问,“大哥,那些派来的杀手,真的都被你干掉了吗?”

“大部分人只是被我收买了。我付了他们一大笔钱,退休也好,转业也罢,总之就是不要再回来了。”苏梦枕西装革履地挤在墙边的单人不锈钢椅里头,淡然一笑,“职业杀手排行榜,是我出钱赞助的。”

杨无邪刚好取了体检化验单和缴费单回来,一屁股坐进苏梦枕旁边的单人椅里,食指一托眼镜,神秘一笑,“是本人出的主意,以及本人亲自策划的排榜。”

深藏功与名。

王小石瞬间梦碎了,“啊?那说你的身手比榜上的职业杀手还要好,这也是假的吗?”

杨无邪拿着吸管刚扎进了AB奶瓶,立刻澄清,“哦不,这个是真的。那些人确实打不过他。”

苏梦枕不否认,“他们要是一起上,也未必完全没有胜算。可惜,但凡是好杀手,都不大喜欢跟别人合作任务,又累赘,又得分钱。” 他正忙着跟客户发微信,连眼睛都没抬一下。

超酷。

王小石的少年情怀又被续了好多秒。

——————

苏公子有把随身带的短刀。

红袖刀。宋制古刀,外形基本上算是一把薄薄的小匕首,跟一个大哥大差不多长。价格,贵。很贵。从佳士得匿名拍回来的。

月底看账,第一眼看到交易记录上那笔巨额出账的时候,杨无邪吓一大跳,还以为这人要背着自己搞房地产开发,心想不是说好了不掺和这种净是推高泡沫祸国殃民的无良生意吗。

苏梦枕确实很喜欢这把刀,经常贴身带着。有时会插在夹克的内袋,更多的时候是直接卡在西装外套的衣袖下面。这一带就是好多年,用得很顺手。除了被打的人之外,没几个人亲眼见过这把刀,更别说上手摸了。

杨无邪是为数不多能摸这把刀的人,但每次苏梦枕也还是会盯着他,生怕他给弄坏了。但杨无邪非常确定,在巴厘岛度假的时候,他亲眼见过苏梦枕用这把刀开过椰子,就因为他懒得从沙滩上起来去找酒店服务员。


杨无邪问,“热兵器时代,你老带把刀装什么逼?” 

苏梦枕答,“那我带枪出门?我是喜欢被警察抓,还是吃牢饭有瘾?”

杨无邪感叹,“看你这话说的,一看就是不用坐地铁不用过安检的主儿。”

————

杨无邪,苏梦枕时期的集团的二把手大管家,首席财务官,苏遮幕时期的三把手,前首席信息官。论情分,基本上算是老苏总的干儿子,跟小苏总穿一条裤衩的发小。

原生家庭背景非常一言难尽。亲妈早就跟人跑了,亲爹是警方叛变卧底,后来身份暴露,为黑白两道所不齿,最后被寻仇在火拼中身亡。他爹生前手下有一家夜总会的生意,死后,老情人们不忍心小孩子没爹没娘,就把他留下,由众人一同拉扯长大。

杨无邪脑子快,一开始是偶尔帮着柜台收钱结账,后来干脆直接管账。放学做完作业没啥事,就帮着干服务生的活,端茶倒水。这家夜总会在当地小有名气,苏爸爸谈生意的时候经常要去,所以也是看着杨无邪一点点长大。

杨无邪越级上完了本科,拿了奖学金去美国进修。苏爸爸一直很欣赏他,于是又额外资助了他一笔钱,只有一个请求,拜托他去美国的时候找找苏梦枕,劝他回家,不要再斗气了。

人搭人搭人地联系上了苏梦枕。两人非常投缘,相见恨晚。三年后,两人一起回国,苏爸爸把他招进公司工作,第三年就有了升他做二把手的想法。

集团董事会大多数人还是从道上退下来的,对杨无邪他爸的事都有耳闻。杨无邪身份有点犯忌讳,年纪又小,老苏总提拔他的想法,遭到了广泛反对。苏梦枕却全力为他站台,多方游说让利,促成了他上位CFO。


即使年薪百万位高权重,杨无邪下班之后也还是经常会回到夜总会里帮点小忙。

“先不说别的夜总会,但在这个夜总会里,我绝无任何乱搞的可能。但凡出现在这个楼里的,都是我的妈妈阿姨姐姐妹妹。你能想象你跟柳怜心谈恋爱吗?” 

那晚,苏梦枕圈着手坐在吧台边,看着杨无邪嘴里叼着的吸管一直延伸到粉红色桃子味百加得的大玻璃瓶里,白衬衫西装裤,横躺在vip包厢的沙发上,认真地给他解释为什么自己到现在还是一朵娇滴滴的白莲花。 

苏梦枕不置可否,稍嘬了一口常温冰红茶,甜到齁死,只能拧上放弃。又看了看头顶上闪耀的灯球,他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痛。

——————

把苏梦枕送出去治病的时候,苏爸爸还给他拨了一笔资金,让他接了部分生意,让他自由发挥。苏爸爸没想到,四年后收到老师告家长的消息,说苏梦枕收编了当地的一个华人帮派,之前还在地下搏击俱乐部混了好长一段时间。

苏爸爸气个半死,心说老子一生的事业就是把把黑道的产业转型搞搞干净,这个不孝子居然还敢往黑道里头扎,都不知道跟什么人混在一起不学好。立刻给苏梦枕打了电话,根本不听他解释,让他现在立刻马上回家,不然就断绝父子关系。

苏梦枕正是恃才傲物年轻气盛的年纪,本来就有点怨他爸把他自己一个人送出国,于是一气之下直接断了联系,他爸给的公司,钱,一分都不带走,领了帮派的人另立山头,等于真的去做了龙头老大。

三年后,做成了当地最大的帮派,成立的公司也蒸蒸日上,出入各种上流饭局和酒会重新成了苏梦枕的家常便饭。期间再没有跟他爸说过一句话。

直到杨无邪出现。没有人知道他们在酒吧谈了什么,但一个星期后,在打了无数个无人接听的电话之后,苏爸爸的来电显示上终于再次出现了那个许久不见的名字。

——————

王小石,四岁习武,师从武学名宿,上课就在幼儿园边上,全因他爸下午得先去接他姐放学,然后才到他。这位托儿——武学名宿人相当和善,离婚后孤家寡人非常闲,乐得有个小朋友每天来呆一呆,每月还能收他爸爸一笔托管费,每天非常热情地要教孩子练武术。从幼儿园教到小学,小学教初中,初中居然真的把娃教进了体校。

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王爸爸以为这位老许大哥只是个普通的武术爱好者而已,每天无所事事,要不就在小破院子里捣鼓木匠活,要不就在玩电脑。王爸爸带了个果篮上门感谢,顺便请教高人何方神圣。许师父点了一下Ctrl+S, 关上了《北方传统武术派系概述》的word文档,微微一笑,“非遗传承人。”

王小石心态平和,聪明伶俐,助人为乐,成绩优异,从未跌出过年级前三,是远近闻名的三好学生。毕业后留校当了两年老师,然后辞职。辞职信洋洋洒洒五千字,从历任班主任一路感谢到各级校领导,总结起来就一个中心思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辞职后,在安保公司当过保镖,在娱乐公司当武打演员和武指,见缝插针地送过快递。干了一会儿感觉兴趣都不大,最后凑了点积蓄,去开了家社区健身房,在里头再开武术班,从小孩子教到成人再到老人。价格实惠,服务极佳,快乐运动,强身健体。

有个小伙儿一连来了一个月,一直在等老板来问他办不办卡,那么他比较好压价。结果没等到,等不及了,所以他决定去问老板办张卡。王老板睁着纯良的大眼睛,说我们不办卡,单次单算。小伙很惊叹,一是觉得这位小同志能处,二是好奇他是怎么顺利活到这么大的。正好赶上店要关门了,小伙儿就请王小石到楼下撸了一顿串儿。

两人相谈甚欢,喝到十一点半左右已经开始称兄道弟了。王小石喝到头都抬不起来,扶着脑袋才想起来一件事,请问这位兄弟怎么称呼。小伙儿大着舌头连说了四遍,王小石才搞明白他说他叫白愁飞。

后来俩人一块儿玩,找活动,白愁飞就带他去自己常去的一家地下拳馆。王小石也去打过几轮,然后就不打了。白愁飞以为他心情不好,他就说没有,只是觉得这种好勇斗狠的比赛不是很适合自己,还有,讲垃圾话的意义和乐趣到底在哪里啊都是受过义务教育的文明人来的。但他们偶尔还是会在拳馆里玩耍,坐吧台边上喝酒吃东西。虽然这种地方的东西跟外面大排档比较的话肯定有不小的溢价,但胜在可以偷听别人聊天,从家常里短聊到江湖风云,都是好故事。王小石觉得继续这么听下去,自己是有机会当个作家什么的,素材实在太丰富了。想着想着,他甚至开始为式微的传统说书艺术感到惋惜了。

但他积累素材的快乐还是被迫中断了。因为一个女孩子。一个可可爱爱漂漂亮亮的女孩子。

——————

苏爸爸可真的太喜欢杨无邪了,有意无意地处处栽培。杨无邪刚入职就是部门的信息部总监,但怎么说还是新人,老苏总去重要的谈判会议酒会都带着他,简直把他当第二个儿子。苏梦枕搬回国后,大家有时候出差也一起。老苏总发现,杨无邪经常非常顺手地就开始照顾苏梦枕,开药,倒水,递润喉糖,陪同体检看病,苏梦枕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很自然地全部接受了。苏爸爸很欣慰,很放心,觉得自己慧眼识珠,给儿子找了个好朋友好兄弟。

有天吃午饭的时候,苏梦枕非常随意地告诉他,“听老爷子的意思,他想认你当干儿子。”

杨无邪心里咯噔一下,今日特惠抹茶拿铁瞬间都不香了,“啊是吗?哈,哈哈哈......”

苏梦枕从炒粉里抬头盯了他半秒,非常自然地接了下去,“我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来这套,大家心意到了就行,这种虚名有什么所谓。”

杨无邪多机灵一个人,立马死死抓住这根救命稻草,附和道,“嗯!是的啊!苏总对我的栽培,说是恩同再造也不过分。就算不上契,苏总也是我最敬重的长辈。”

“嗯,是,”苏梦枕不慌不忙地擦擦嘴,看了看他手边。杨无邪非常识相地把抹茶拿铁推到他面前。苏梦枕喝了一口,才肯定道,“我也是这么跟我爸说的。”

“嗯,好,那就好......”杨无邪喝口白水压压惊。虽然大概率也不会表白,但真当干兄弟也太残忍了,连最后一点点的幻想和自我安慰的空间都要没有了。

苏梦枕很玩味地笑了一下,杨无邪非常做贼心虚地问,“笑什么?”

“没什么。”苏梦枕立刻不笑了。

杨无邪精神恍惚地低头吃饭。苏梦枕又瞥他一眼,心里都快要笑死了。


Tbc...


评论(20)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ing-inalley | Powered by LOFTER